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孩子肛门附近长了血管瘤怎么办?

2017-12-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前不久,有家长向郑州长峰医生反映,在孩子的肛门附近出现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红斑,用手按压后不退色也不缩小,且有继续变大的迹象,想请教医生该如何进行处理。

  根据患儿家长的描述及电话咨询,血管瘤医生刘继锋初步判定孩子患的是私部毛细血管瘤。刘医生表示,血管瘤可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肛门等部位是婴幼儿血管瘤的常见发病部位。因受婴幼儿大小便的影响,私部血管瘤常容易发生破溃出血等情况,创伤面经久不愈,给患儿带来了不小的痛苦,还会引起其它并发症,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患儿家长反映说,私部血管瘤既然有这么大的风险,该如何进行处理呢?刘继锋医生介绍说,治疗私部血管瘤,既需要早期发现,又离不开专业治疗,两者结合,才能保证后期的治疗效果。就该患儿来讲,建议其尽快到专业的血管瘤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听了医生的讲述,患儿家长表示,会在近期携带孩子前往医院就诊。他继续咨询到,如果到了医院,该去挂什么科室呢?是去皮肤科,还是肿瘤科呢?

  据刘继锋医生介绍,由于私部血管瘤属于一种复杂的疾病,既有肿瘤的特性,还有皮肤症状的表现,以及脉管畸形的发病原因,需要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单从某一方面进行处理常会出现治标不治本的现象。如果患者打算就诊,不建议去皮肤科或肿瘤科,而应该选择专业的血管瘤医院进行就诊。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