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颈部淋巴状血管瘤

2017-12-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颈部是血管瘤多发的部位之一,也是人体承上启下的部位,颈部长了血管瘤是一件非常令人难受的事情,不仅仅影响人的外在形象,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影响到人体的生命健康,颈部血管瘤常发的血管瘤类型有很多,其中,颈部淋巴血管瘤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类型。

  首先我们知道:淋巴血管瘤是扩张的及内皮细胞增生的淋巴管和结缔组织所共同构成的先天性良性肿瘤,内含淋巴液、 淋巴细胞或混有血液。其危害不言而喻,颈部淋巴血管瘤与其它血管瘤不同的是,如果患了其它血管瘤(较轻的话)还有可能影响不到正常的生活,但是颈部淋巴血管瘤可不一样,因为颈部淋巴血管瘤比其他类型的血管瘤要“大”得多,那么,颈部淋巴血管瘤究竟有什么样的症状呢?接下来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为您解答。

  专家介绍:颈部淋巴血管瘤多数侵犯表浅组织较多,如皮肤皮下组织等;侵犯肌肉、深层血管、喉、咽、颈椎等组织则较少。如已侵及深层组织,即出现一些相应的症状,如吞咽障碍、呼吸道阻塞、吐血、大出血等,影响患者的健康成长。

  根据临床表现颈部血管瘤一般诊断不困难,但如侵犯颈深部的一些重要器官如颈动脉、喉部,应特别注意。穿刺瘤体对诊断很有帮助,如抽出血液,即可确诊。

  其实颈部淋巴血管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没有一个认识它的心,只要血管瘤患者多了解一点血管瘤知识,能够尽早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那么血管瘤包括颈部淋巴血管瘤等都会无所遁形,要知道:只有尽早治疗才能让血管瘤患者早日走向健康。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