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声音】陈润儿:积极探索推广实践经验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7-12-7 来源:河南日报
       125日,省长陈润儿到焦作市就医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对该市近年来取得的医改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积极探索推广焦作等地实践经验,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医院“四医”联动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陈润儿一行先后来到武陟县圪垱店乡卫生院及该乡大成村卫生室、焦作市焦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焦作市人民医院,了解察看分级诊疗、健康扶贫、药品集中采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随后,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当地医改工作汇报,与基层代表深入交流。

   陈润儿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推动医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焦作市“四医”联动改革起步早、标准高、力度大、亮点多,创造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

   “同时也要看到,全省卫生健康事业仍然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结构不合理、供给不充分等突出矛盾,而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陈润儿说,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医改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要求,是实现脱贫攻坚战目标的迫切要求,是突破改革深水区难关的迫切要求。从焦作等地实践看,“方向是正确的,效果是明显的,群众是认可的”。要结合中央赋予的改革任务,继续探索实践、丰富完善,在深化医改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普遍要求和共同愿望。

   陈润儿对下一步医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健全分级诊疗制度为核心,深化医疗改革。着力抓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二是以建立全民医疗保障为目标,深化医保改革。巩固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做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三是以强化药品供应保障为导向,深化医药改革。理顺药品、耗材价格,提升药品质量疗效。四是以市县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深化医院改革。持续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运行机制和分配机制,既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又要注意改善医护人员待遇,使改革更可持续。

   副省长戴柏华参加调研。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