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正文

汝州市成功举办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班

2017-11-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水平,1123日,汝州市卫生计生委、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汝州市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会,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红字会会长郭光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邀请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河南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张玉林主任。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各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公共卫生科科长、健康素养监测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郭光宗在讲话中指出,我市举办2017年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此次培训会目的是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策略和措施,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主要指标之一。郭光宗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努力为建设健康汝州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二要以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为载体,加大健康促进创建力度,认真做好健康素养监测;三要建立一支专业化、权威性的健康科普专家队伍,对公民进行教育和宣传;四要加强健康教育,开展健康巡讲,为群众传播知识和技能,提升居民的健康知识和技能素养;五要扎实工作,确保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落细、落小、落实。

    
   培训会上,省疾控张玉林主任就监测点抽样、成立健康素养监测队伍、如何开展现场调查、全过程质量控制、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新宽一是从健康素养的概念、开展健康素养监测的意义开始,将我市目前健康素养水平与近年来全国、全省健康素养水平进行纵横比较,让每位参训人员对我市健康素养状况有了比较清晰的定位。二是解读了《汝州市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为年终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提高调查数据真实性、有效性提供了技术保障。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对问卷调查、数据录入和分析进行了现场练习,巩固了培训内容,提升了培训效果。培训会进一步效提高健康素养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全市健康教育和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霞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