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河南省 > 正文

【招生】郑大一附院第一期妇科腹腔镜技术培训基地招生通知

2017-11-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关精神,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升我国县级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县级医院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发展,中华医学会启动了“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大型公益项目。      

继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等之后, 201710月根据中华医学会调研和筛选结果,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正式成为“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妇科腹腔镜培训基地。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是国家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长期进行妇产科临床教学及腹腔镜技术培训工作,培养了大批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在近期举办第一期“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妇科腹腔镜技术培训班”。具体事宜如下:    

一、目的:提高基层妇科医师腹腔镜技术的能力。    

二、目标:受训的基层医师经过培训能掌握并独立开展2-3级腹腔镜手术技术。    

三、培训方法:    

(一)“上基地”:组织学员到基地来接受系统的理论学习、手术观摩、操作练习。(每期3个月,3-4/年),包括:    

理论学习:安排在妇科腔镜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定期专题讲座,内容主要为妇科腔镜的基本理论,并进行模拟器材操作训练。理论与操作练习总学时160学时。    

临床实践: 实行导师负责制,由具备腹腔镜培训资质的导师带教,指导学员参与管理临床病例,手把手传教腹腔镜手术。    

(二)“下基层”:导师到基层医院具体指导开展腹腔镜手术,为基层医院培养出包括手术医师、护理、麻醉为一体的手术团队,切实指导、帮助受训学员在当地医院开展腹腔镜手术。    

四、考核和结业:受培训人员培训结束后,回本院能够独立开展妇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2-3级腹腔镜治疗并在连续的三个月内按月上报手术情况至中华医学会邮箱(xjrcpyjh@163.com,达到一定的手术量且经考核合格后由培训中心与中华医学会共同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五、费用: 受训人员到我院接受培训3个月,免培训费用,食宿交通费自理。    

六、基地主任: 郭瑞霞    

基地秘书: 谢娅   王欣欣    

报名要求:      

1.每期学习班仅限招学员5-10人,符合培训条件者按报名顺序择优录取。    

2.人员要求    

具有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原则上年龄45岁以下。    

进修学习期间原则上没有事假及公休假。    

3. 所在基层医院要求    

所在基层医院应配备满足开展妇科腹腔镜诊疗工作所需要的基本设施。    

设有麻醉科、内科等专业科室或专业医师,有满足妇科内镜手术麻醉必须的设备、设施,具备妇科内镜麻醉技术临床应用能力以及并发症综合处理和抢救能力。    

4.学员结业后追踪    

学员回到原单位后,三个月内每月向培训基地及中华医学会汇报所在科室手术开展情况;培训基地导师应到每个学员所在单位进行实际带教,负责帮助和持续指导工作。    

请报名学员在20171231日之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附件二,加盖单位公章,并将纸质版邮寄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二七区建设东路1号,谢娅收,联系方式13783550438),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扫描件(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拟培训县级医院调查表、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培训前情况备案表、学位证、毕业证、执业医生资格证、执业医师证、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可以不提供)、专业技术资格证、医院介绍信与工作时间证明)分别发至中华医学会邮箱(xjrcpyjh@163.com)及培训基地邮箱: xieya838@163.com, 医学会及基地办公室将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按报名先后顺序择优录取。录取情况将在基地与医学会审核结束后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报名人员。    

有意报名者请联系:谢娅13783550438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