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关注十九大】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史  杨冬冬)1030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阚全程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102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学山主持会议。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深入学习来准确领会。我们要按照省委要求,1031日前,迅速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予以全面贯彻,将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彻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勤奋学习,带头深入钻研,带头宣传辅导,带头贯彻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认真研读报告和党章原文,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带头讲党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

  三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按照委党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分层次组织好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确保学习多方式、全覆盖、见成效。要加强宣传报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宣传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和典型事迹,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四要学以致用。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特别是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历史方位上谋划推动全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明确做好卫生计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贯彻“大卫生”“大健康”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健康中原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有真实的获得感和更多的幸福感;要坚持不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维护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