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关注十九大】以十九大精神统揽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2017-10-30 来源:医药卫生报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指出—— 以十九大精神统揽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史  杨冬冬)1027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广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提出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要原原本本地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要创新方法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要以上率下学,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共识。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勤奋学习,带头深入钻研,带头宣传辅导,带头贯彻落实,认真研读报告和党章原文,撰写学习心得;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利用健康中原大讲堂,邀请专家教授举行学习十九大系列专题辅导报告,将十九大精神纳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轮训,开展征文比赛、心得交流、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兴起宣传热潮。要迅速拟定学习宣传方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深入推进,利用报纸宣传专栏、电子显示屏、新媒体等平台,在全委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开展“迈进新时代  扬帆新航程”系列报道,既宣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又宣传河南省卫生计生系统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把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三要注重3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相结合,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制定实施方案,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要统揽事业发展。习总书记在报告第八部分、第五个方面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整个论述一共329个字,涉及9个方面的具体的任务,既为人民健康事业特别是卫生计生领域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又是卫生计生工作的总方针、总遵循,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新方略狠抓落实。要以重实干、求实效的良好精神状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着力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全方位、全周期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卫生计生服务。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