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公告】河南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多家单位现场发出联合倡议

2017-10-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朱晓娟)10月13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广场咨询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熙地港购物中心一楼大厅举行,旨在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出席活动,发表讲话并宣布全省2017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郑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
此次广场咨询活动是2017年河南省“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活动现场采取专家咨询、发放资料、展板展示、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药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普及药品安全常识,发放药品安全消费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现场专门设置了举报投诉展位,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


 
  活动义诊咨询现场
  作为今年活动的新增亮点,在活动现场,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河南润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河南省越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代表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发出了以
“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集体倡议。

章锦丽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食药监总局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药品监管,连续几年整顿和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全省药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的较高水平,没出现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加强监管同时有效促进了我省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8.9万余家,化妆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25.2万余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5.9万余家。2016年我省药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248亿元,同比增长15.2%,“四个河南”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安全用药月”期间组织策划了一系列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通过加大食品药品公益广告宣传,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借助互联网开展“安全用药”网络互动宣传,借助手机群发条件推送安全用药专题短信信息,组织开展“你来点,我来做”——群众关心的安全用药知识征集活动,组织开展第三届全省最美执业药师评选等重点活动。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将安全用药宣传走向社区、学校、农村、机关,向广大群众和消费者普及科学、合理、有价值的知识和理念,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

当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相关单位300余名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公众参加了此次宣传咨询活动。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