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妇幼儿童康复联盟授牌仪式在郏县中医院举行

2017-10-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报记者文晓欢  通讯员李河新

        10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郏县中医院河南妇幼儿童康复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在郏县中医院举行。
 
        据了解,目前,残疾儿童的数量在不断增长,但是儿童康复技术依然很薄弱,康复人才依然比较匮乏,加上人们对儿童康复的认识不足,使广大的残疾儿童不能得到有效的康复和治疗。通过儿童康复联盟的成立,将加深两院在信息化建设、远程医疗、临床服务、双向转诊、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精准康复等领域的合作,从而更好地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目标的实现,有效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会定期选派专家到郏县进行义诊、讲座、查房和疑难病例会诊,指导学科建设和科室管理,建设重点专科或学科等,还会定期线上或现场举办针对基层医师的培训和健康教育班,培训专业技术人员,把最新的儿童康复技术成果、管理理念向郏县中医院推广,针对医院发展需求,进行专项的帮扶和手把手传授,不断提升康复技术和水平,使更多的患者在郏县中医院就能实现较好的康复治疗。”

       采访中,郏县中医院院长林宪军告诉记者:“此次县中医院被郑大三附院纳入首站儿童康复专科联盟授牌单位,将对该院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学习省会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县中医院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以儿童康复科的“牵手”为契合点,为全郏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