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5步有氧 宅家就能让脂肪燃烧!
】【关闭 2017/10/24 10:45:11 | 来源:文章来源于网络 |
       核心提示:在渐渐变冷的天气里,身体感觉都懒下来,手脚变得冰冷僵冷,连减肥都失去了动力。对于想把瘦身事业继续保持的姑娘来说,秋冬季确实是很大的一个阻碍。不过,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组健身操,简单5个动作就能把身体的柔韧性唤醒,促进机体新陈代谢,让脂肪继续燃烧。天气冷?不怕不怕啦!

       进入11月份,天气逐渐变冷,连手脚都开始变得僵硬,大家陆续开启“冬眠模式”,穿厚厚的衣服,窝在室内除了上下班就再也不外出了……但是,你真的忍心看见自己的冬天以“球”的姿势度过吗?减肥是不能懒的,再冷还得要继续!

  如果你觉得天冷四肢僵硬,代谢缓慢,不如练一组简单的健身操,把身体的柔韧性唤醒,不仅可以提升身体代谢,促进身体发热,还可以有效消除秋冬的困倦。摆脱“球”状,5步运动GET!

  有氧全身运动前的基本动作A

  1.正面朝前看,两脚张开至稍比肩宽,两手放在腰部两侧。

  2.吸气,双膝微曲。

  3.呼气,一只脚膝盖弯曲,并向上抬起,膝盖的方向斜着向另一只脚方向移动,使骨盆稍稍地转动起来。上体保持不动。

  4.吸气,把脚放下。呼气的同时另一只脚抬起重复动作,吸气的同时把脚放下。

  动作每组10次,进行3组。

  基本动作A的应用动作1

  1.正面朝前看,两脚张开至稍比肩宽,两手张开水平伸展。

  2.吸气,双膝微曲,脊椎伸直。

  3.呼气,一只脚膝盖弯曲,并向上抬起,膝盖的方向斜着向另一只脚方向移动,使骨盆稍稍地转动起来。上体保持不动。

  4.膝盖歪曲并举起的那只脚向前伸直,脚背用力向脚跟延伸。左右方向改变进行重复动作。

  左右两脚反复进行,动作每组10次,进行3组。

  基本动作A的应用动作2

  1.正面朝前看,两脚张开至稍比肩宽,两手向上举起且距离稍比肩宽,并稍稍偏向一侧肩。

  2.吸气时双膝微曲,呼气时一只脚的膝盖弯曲抬起,同时两手往抬起的那只脚的方向放下,视线望向手的方向。

  左右反复进行,动作每组10次,进行3组。

  有氧全身运动前的基本动作B

  1.正面朝前看,两脚张开至稍比肩宽,两肘弯曲,抬起于肩膀两侧。

  2.吸气时双膝微曲,两手举起高于头部。

  3.呼气,两手放下同时一膝盖弯曲、侧抬起,尽量靠近肩膀,脚背用力向脚跟延伸。

  4.吸气时抬起的腿放下,呼气时反向进行。

  左右反复进行,动作每组10次,进行3组。

  基本动作B的1~3进行后,抬起的脚向侧面伸展,成九十度角。此时为了不要弯曲脊椎,身体往站在地面上的脚的方向稍稍倾斜。如果平衡感好的话,一遍抬脚一遍身体倾斜也是可以的。

  左右反复进行,动作每组10次,进行3组。

  基本动作B的应用动作

  1.两腿贴紧,两脚张开至45度,后脚跟贴紧。抓住比肩宽稍长的毛巾的两端。

  2.右脚放于左脚后的对角线上,两手举起并向左侧伸展。重心放于前脚上。

  3.吸气的同时后脚的脚跟翘起,同时前脚的膝盖弯曲。

  4.呼气时把重心放于前脚(左脚),膝盖完全伸直,后脚(右脚)膝盖弯曲并向肩膀一侧抬起,这时两手向右侧伸展。吸气的同时恢复开始的姿势,同样的动作重复十次。

  5.反向进行10次。

  “冬眠人群”福音!秋冬季室内运动TOP4大盘点

  秋冬季室内运动TOP1:呼啦圈

  在转动呼啦圈时,以腰肌为中心,带动背肌与腹肌,充分运用周围的深层肌肉。特别是减肥操专用的呼啦圈,可以高速转动,给身体带来较少的负荷量,换来不错的减肥功效。同时还能加速新陈代谢,改善易胖体质。为了达到最佳瘦身效果,转呼啦圈需保持30分钟以上,让腰腹部脂肪在运动和按摩的双重作用下充分燃烧。

  秋冬季室内运动TOP2:健身操

  暴饮暴食、缺乏运动,使得脂肪囤积,瘦身操可以针对局部塑形,还可以改善肠道消化功能,达到缩小食量的效果。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在不断变换的动作中充分燃烧脂肪,及时运动很长时间你也不会感到无聊。

  秋冬季室内运动TOP3:台球

  打台球不仅能减肥而且还能够提高人的气质,考验人的意志,以及锻炼人的思考能力。长时间站立能够有效地消耗脂肪,尤其适合饭后进行,加快食物的消化。打1小时台球大约能够消耗90卡热量,相当于一杯奶制饮料。而且台球运动不会受气候影响,寒冷季节你也可以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成为台球厅的焦点。

       秋冬季室内运动TOP4:保龄球

  燃烧体内脂肪需要大量氧气,因此令人难以呼吸的激烈运动其实对脂肪燃烧并没有帮助,而有着短距离助跑和瞬间爆发力的保龄球运动,却是燃烧脂肪和提高肌肉力量的最佳运动。通常玩过3局保龄球后,就能帮你燃烧掉约210卡路里的热量以及12克的脂肪。不仅如此,打保龄球还能培养上下身体的平衡感和节奏感,同时锻炼手腕和肩部的力量。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