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无糖饮料喝了真不胖吗
】【关闭 2017/10/23 17:56:08 | 来源:文章来源于网络 |
        核心提示: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0度饮料,传说喝了不会发胖?那么是真的如此吗?

       着零度可乐的下线,一款名为Coke Zero Sugar的无糖可乐全新上市,你又开始走进便利店,从冷藏柜里取出一瓶无糖可乐,其0 cal/100ml令你特别满意。“呲~”一声打开瓶盖,“咕咚、咕咚~”可乐下肚,你尽情享受着饮料带来的爽快感,还兼顾了健康,简直是完美。

  都说了无糖,无糖饮料为何还有甜味?

  由于人类天生对甜味的敏感,使得人们普遍都爱甜味的食物。可甜味饮料通常含糖量都太高,摄入过多的糖会导致肥胖糖尿病等患病风险的增加。因而,无糖饮料开始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无糖饮料喝起来仍然是甜甜的,但是却不含一丁点的糖分,因为其添加了人工甜味剂。人工甜味剂是一类能提供甜味的物质,由于大部分人工甜味剂几乎不被人体转化,因此被称为无热量的糖,代表性甜味剂如三氯蔗糖、阿斯巴甜、甜蜜素等等。

  阿斯巴甜是蔗糖甜度的200倍,所以2.4克差不多可以提供1斤白糖的甜度,其提供的热量远低于蔗糖,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无糖饮料可以减肥

  既然无糖饮料的甜味为零,那么喝进去就不会增加热量的摄入,是不是说明有利于减肥和控制体重呢?然而现实是很残酷的。

  有研究表明,经常摄入人工甜味剂的人会在不知不觉间增加腹部脂肪和腰围的尺度。而腹部脂肪和内脏脂肪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II型糖尿病和胰岛素抗药性的几率。腰围的增加则会造成代谢综合征,增加患高血压、高血糖的风险。

  “无糖”饮料影响身体健康

  “从无糖碳酸饮料的配表来看,热值确实很低,但这并不表示说不含糖。安赛蜜、蔗糖素属于甜味剂,是含量值较低的糖。因此,人们正常量的饮用不会因摄入过多的糖分而引起发胖。但这些饮料中都添加了碳酸,饮用过多对肠胃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

  减肥应该喝什么饮品

  1.乌龙茶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它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却不含维生素C。

  乌龙茶当中含有一种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使多余的脂肪不被身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每天饭前饭后饮用一杯乌龙茶可以防止因脂肪摄取过多而引起的肥胖。

  2.荷花茶

  荷花茶是一种独特的茶种,它是以荷花的花瓣、叶子和果实为原料泡制而成的。

  荷花茶的好处就是在饮用一段时间后,人体对食物的爱好就会发生自然变化,你会突然发觉从前爱吃油腻食物的你已经不复存在了。如果你有便秘的毛病的话,每天喝四次荷花茶,一段时间后便可使大便畅通,这样对减肥更有利。

  3.黑茶

       黑茶说起肥胖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腹部的脂肪,腹部也是脂肪最容易堆积的地方。

  不过不用担心,黑茶对腹部脂肪的增生有很好的遏制作用。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呈黑色,它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而这种成分正好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如果每天饮用一点五毫升的话,长期坚持对减肥来说是非常的有帮助的。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