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几个步骤解决
】【关闭 2017/10/23 11:19:37 | 来源:文章来源于网络 |
      核心提示: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肤缺水导致角质层中缺乏水分。所以肌肤补水锁水很重要,那么皮肤干燥起皮该怎么来缓解呢?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肤缺水导致角质层中缺乏水分。所以肌肤补水锁水很重要,那么皮肤干燥起皮该怎么来缓解呢?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1、美容法

  使用保湿精华液帮助皮肤瞬间补水,因为它含有的浓缩成分的精华液能够有效深入肌肤里层,给干燥的皮肤持续提供所需的水分,能够有效缓解皮肤干燥起皮的现象。如果是皮肤很干的还可以考虑随身携带保湿喷雾,但是要注意的使用完保湿喷雾要立即用张面纸将对于的水珠吸干,以免蒸发带走水分。

  2、食疗法

  红枣菊花

  材料:红枣60克,白米80克,菊花2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新鲜的菊花花瓣,与白米、红枣一起放入锅中熬成粥,最后加红糖调味即可。

  功效:能够使脸部气色红润,润泽肌肤,脸部皮肤不再干燥起皮。

  3、刮痧法

  刮痧能够帮助预防皮肤干燥起皮,是因为经常做美容刮痧能够辅助肌体保持身体的代谢和血液循环正常,能够强壮肺脏。中医说“肺主皮毛”,肺脏的强壮能够从根本上保证肌肤水嫩不干燥起皮。

  手掌肺区(手掌掌侧,第四、五掌指指根关节处),直接用刮痧板直边面刮法刮拭,直到该区域有微热感再换手即可。

  足底肺区(足底斜方肌反射区后方,自甲状腺反射区到肩反射区处约一横指宽的带状区域),洗净双足之后直接用刮痧板长边以面刮法刮拭直到该区域有微热感即可换脚即可。

  4、药浴法
     
      药浴选用的是中草药,大多数中草
药都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肤去燥的功效。对于出现的皮肤干燥起皮,原本干燥、粗糙的皮肤能够变得柔嫩。不妨试试用菊花5克和绿茶30克,一起加水浸泡20分钟之后,煎汤洗浴即可。菊花能够帮助清热解毒,缓解皮肤干燥引发的痒、起皮症状,而绿茶能够帮助润肤。在进行泡浴的过程中能够让全身肌肤喝饱水。要注意的是水温不宜过高,不宜泡太久,洗完之后要立即擦干身体。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