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秋季老犯困?吃百合可提神
】【关闭 2017/10/20 10:59:16 | 来源:文章来源于网络 |
       核心提示:俗话说:“春乏、秋困、夏打盹。” 进入秋季,人们很容易犯困,尽管睡觉时间不少,可白天还是哈欠连天、昏昏欲睡。所以,入秋也应适当午睡,午睡能使心血管系统舒缓,并使人体紧张度降低。在饮食方面也可以尝试一下百合,因为吃百合能提神。

      俗话说:“春乏、秋困、夏打盹。” 进入秋季,人们很容易犯困,尽管睡觉时间不少,可白天还是哈欠连天、昏昏欲睡。所以,入秋也应适当午睡,午睡能使心血管系统舒缓,并使人体紧张度降低。在饮食方面也可以尝试一下百合,因为吃百合能提神。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吗?一直以来,百合的青睐者不少,百合不仅仅是一种美味的食物,而且还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百合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的话可以提神润肺,赶走“春困”,还可以治疗失眠。女人多吃它会加快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食用百合,有助安稳改善,解温润燥。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

  推荐食谱:西芹蜜豆百合

  这道菜关键是用橄榄油,这样才不会破坏食材的营养成分。为了体现蔬菜本身的清香,建议少放盐。

  做法:

  1.将市场买来的袋装百合拆封,去黑根,掰成小瓣状,如果小瓣边缘有黑边的话,用刀去除黑边。用清水洗净,浸泡在水中。

       2.蜜糖豆用手撕去两头老筋,为了美观,再将其两头用刀切齐;西芹用刮皮刀将其表皮的老筋去掉,略切斜刀,切成象眼段。

  3.锅中烧开水,水沸后将鲜百合倒入略炒一下捞出,沥水,而后锅中倒入几滴色拉油和适量的盐、鸡粉,将蜜豆、西芹依次放入焯一下,分别焯一分半钟即可。

  4.炒锅烧热,倒入色拉油,油温6成热强一点的时候,将蜜豆、西芹、鲜百合依次倒入锅中翻炒片刻即可。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