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三高人群这么吃降压降脂!
】【关闭 2017/10/16 19:07:23 | 来源:文章来源于网络 |
      核心提示:地中海饮食经过了许多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超过150万人的分析的考验,被证明有助于降低根源在于心脏的疾病和癌症的死亡风险。

     随着生活节奏和饮食习惯的变化,患上三高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食疗地位日益增长。

  众所周知,“怎么吃”远比“吃什么”更加重要。而“地中海饮食”是心血管患者的绝佳指南。

  什么是“地中海饮食”?

  上个世纪,人们偶然发现地中海地区的居民“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发生率比较低,平均寿命比较长。这被归因于他们的饮食结构,“地中海饮食”这个概念应运而生。

  而后来它也经过了许多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超过150万人的分析的考验,被证明有助于降低根源在于心脏的疾病和癌症的死亡风险,广泛应用在心血管病人的预后上。

  美国著名的医学机构梅奥医学中心,将“地中海饮食”的特征总结为以下6点:

  1.主要吃植物性食物,比如水果、蔬菜、全谷类、豆类和坚果

  2.烹饪用油优先选择橄榄油,最好别用黄油

  3.烹饪时用植物调味品和香料代替盐;

  4.限制红肉,比如猪肉牛肉羊肉的食用量,每月最多吃几次;

  5.每周至少食用两次鱼和禽类,比如鸡、鸭、鹅等;

  6.如果原来没有喝红葡萄酒的习惯,就不要喝了,有的话适量饮用。

  什么样的“地中海饮食”适合中国人?

  地中海饮食实际上是一些健康饮食的原则,由于文化、地域的差异,我们没必要照搬地中海居民的饮食,只要将我们的本土美食根据健康原则改良就可以了。主要遵循以下8点:

  1.将蔬果粗粮等植物性食物作为主食,优先选择新鲜食材,拒绝深加工食品。

  2.每天吃一把轻加工的坚果,它们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

  3.避免猪油、黄油、奶油等饱和脂肪,用双低菜籽油、玉米油、芝麻油等替代。

  4.少用盐和糖来调味,怕菜味道太淡可以适量放些大料。

  5.每周至少吃两次清蒸鱼、清炖鱼,但要注意别买到产地是重金属污染水域的。

       6.用鸡肉、鸭、鱼肉等来代替红肉。

  7.适当食用低脂奶制品,有助保证充足的钙质和控制血压。

  8.适量饮酒,没有喝酒习惯的人继续保持就好了。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