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公告】河南启动首次全省性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2017-9-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922日,河南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在漯河举办,这标志着全省首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正式启动。此次监测工作依据省疾控中心、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制定的《2017年河南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围绕:摸清我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底数、分析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因素、制定有针对性的干预策略、评价历年健康教育项目实施效果、提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能力、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制订健康促进政策、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等工作任务展开。
    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业机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210人参加了培训。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在培训班动员讲话指出: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是健康教育工作的目标,是健康促进的目的,是健康中原建设的基础。要从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的战略要求、战略措施、衡量指标三个方面充分认识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瞄准目标,明确任务,科学推动、质量把控四个方面认真把握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点环节;要从加强领导,保障经费,做好培训,锻炼队伍等方面确保首次健康素养监测成功。
    本次监测将采用入户调查问卷的方式,调查范围覆盖我省所有市、县、区,抽取部分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居委会)及家庭户作为样本,预计全省有8万多人进入健康素养调查。素养监测工作将于2017年底完成现场调查, 20182月完成省辖市、直管县数据录入和数据处理工作,省级在验收复核的基础上,5月底完成省级数据处理,并出具相关分析报告。据了解,我省是继浙江、江苏、北京、山东等省市之后,全国第五家开展全省性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的省份。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