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部署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7-9-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20179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主持会议。

  王国强指出,各地坚持联防联控,加强防控核心能力建设,强化关键策略措施落实,做好督导检查,2017年前三季度疫情稳中有降,防控成效明显。王国强强调,秋冬季是登革热、流感、禽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国庆、中秋两节临近,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务必早部署、早防范,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打赢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国强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精密安排,明确职责,统一领导,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防控职责。二是强化联防联控,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开展风险评估,有效处置疫情。四是加强预防接种,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接种安全。五是规范医疗救治,提高传染病治疗效果。六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大病媒生物防制。七是加强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病意识。  

  委疾控局、应急办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参加主会场会议。全国各(区、市)和兵团设分会场。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