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河南即时报
医药卫生网 > 河南即时报
商丘市成功举办首届老年护理技能大赛活动
】【关闭 2017/9/20 17:20:4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强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健康养老护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商丘市健康养老需求,9月19日,商丘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商丘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商丘市红十字会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商丘市首届老年护理技能大赛,来自全市医疗系统13个单位的40名选手参赛。

       上午8时,商丘市首届老年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正式开始。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副处长徐玉玲;河南省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护理部主任、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永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员会主任周玲玲;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寇学斌;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石红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玉玲;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虹君;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赵杰等出席会议。

        会上,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副处长徐玉玲作了重要讲话。徐玉玲强调,开展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中原建设发展健康养老产业重要举措,是为广大老年护理技术人员搭建技能比武的平台,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有效抓手。广泛开展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代练,不仅能够有效培养和选拔一大批高技能老年护理人才,而且还能够使老年护理技能工作者得到展示技能水平的机会,产生强烈的技能提升意识和激励作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提高老年护理工作者整体素质具有积极作用。

        徐玉玲对此次大赛活动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今年以来,商丘市卫生计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省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卫家庭〔2017〕9号)和《关于全省老年护理竞赛活动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豫卫家庭〔2017〕11号)精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发动,氛围浓厚,亮点纷呈,扎实有序开展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并取得了卓有成效阶段性成果。

        徐玉玲要求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继续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全市护理队伍素质和能力,加强基层护理人员培养,不断改进临床护理实践,全面提升护理质量,保证患者安全,为健康中原建设增光添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及护理技能操作两部分,竞赛通过选手现场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理论知识考试座次和技能操作顺序。参赛选手技术娴熟、操作规范准确,现场竞争激烈,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判,经过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个人获奖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1名;团体获奖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组织奖5个。此外,大赛还为个人特等奖获得者依照程序申报“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

        这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通过护理技能竞赛,掀起了全市护理人员苦练技能的热潮,激发了全市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提升全市医护人员老龄健康服务护理技能,促进了我市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文/图 谢红雨 王璐)
 


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