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康复医学金标准认证医院落户我省

2017-8-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8月23日, CARF点亮中原授证仪式暨康复医学技术与品质交流峰会在郑州召开。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主席励建安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金娟护士长、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高臻院长、陈文华主任、宁波康复医院毛兴钢院长与周遵奉副院长等国内CARF先行者也齐聚郑州,共同点亮中原大地的第一颗CARF之星。

据介绍,CARF(Commission on Accreditation of Rehabilitation Facilities)是国际康复质量认证委员会的简称,CARF认证是康复医疗机构认证体系中的国际最高标准,是美国医保支付的先决条件是国际康复质量认证的金标准,也是全世界都在遵循的一个基本准则。

我省的郑州济华骨科医院于7月通过国际最严格的康复质量控制体系——CARF认证,成为我省第一家、中国第七家通过此项认证的医院。院的执行董事蒋萌先生表示:“医疗这个行当,天然具有公众属性,我们要做好一两个人,服务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接受我们。有一套体系能在自己看不到的时候,仍然能使我们保持高品质的、稳定的医疗水准,这才是我们想要的……而我们的医院现在的骨架已经搭好,当血肉逐渐丰满起来的时候,就可以满足更多患者的需求!

国内康复泰斗励建安教授说:“近几年来,凡是经过CARF认证的医疗机构,都得到了实质性的帮助,在管理、流程和质量控制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大的提升。我相信那些正在申请CARF认证的医疗机构,也将会取得积极的成效。这对将我国康复医学行业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当天,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主办、郑州济华骨科医院承办的《康复医学技术与品质交流峰会》于下午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到场学习,旨在为中原父老带来最先进的技术指导、质控交流和诊疗示范。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