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开学典礼校长寄语,一起打造属于“我们的王者荣耀”

2017-8-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核心提示:8月24日上午,在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桃贾路校区,该校全体教职工及全体新生以昂扬的风貌,参加了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它是全国唯一一所培养出“感动中国——最美乡村医生”的医学类中等专业学校;

它是全国唯一一所“3+3”初中生直通大专的医学类中等专业学校;

它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医学综合类”中等专业学校;

它是河南省唯一一所拥有“医学专项科普基地”的医学类中等专业学校;

…… ……

如此多的唯一与荣誉其实都由一所学校所承载,它就是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

8月24日上午,经过纪律和意志的磨炼、汗水与泪水的洗礼,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仪式在桃贾路校区隆重举行。

学校领导王左生、马书智、江开春、王泽民、王苏芝、薛金耀、许颖波,特邀嘉宾原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高海修,原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史先民,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总支书记张长辉,以及教官队负责人沈阳空军后勤保障基地预备役士官班指导员覃小波等也出席了当天的开学典礼。

 

昂扬风貌,尽显树青学子风采

8月24日上午,在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桃贾路校区,该校全体教职工及全体新生以昂扬的风貌,参加了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当天的大会分为军训汇演和开学典礼两个阶段,由副校长王苏芝主持。

“校长同志,检阅队伍已准备完毕,请指示?”

“开始!”

在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科学校校长江开春的一声令下,军训汇演正式拉开了序幕。

随着国旗队、校旗队昂首阔步走入会场经过主席台,来自不同班级的20个整齐划一的方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迎国旗庄严肃穆,分列式井然有序,军体拳虎虎生风,学生方队整齐划一。在展示军训成果的同时,尽显了树青学子的风采,为到场嘉宾及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军训汇演结束后,雄壮激昂的国歌声拉开了新学期开学典礼的序幕。郑州医药专修学院书记、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顾问马书智向大家致欢迎词,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的表现及勇于拼搏的精神,同时勉励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以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并超越自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随后,学校特邀嘉宾原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高海修向大家致贺词。他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希望广大新生能够用努力、刻苦去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最终每个人都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接下来是新生代表王伟杰做军训发言。他代表全体学生向军训期间工作在一线的各位教官及班主任老师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军事训练使自己受益匪浅。通过军训,不但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与技能,提高了生活自理和自立能力,也收获了最为珍贵的师生情谊和同学间的友谊。他立志将军训中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成为一名有价值的人。

教师代表张芳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教师向学校和各位同学承诺:坚信“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理念,用真心、真爱,真知、真情,浇灌树青医学之花、之草,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使命。

沈阳空军后勤保障基地预备役士官班指导员覃小波代表全体教官向大家进行军训成果汇报。

覃小波表示:“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全体教官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训本领,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军训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随后该校副校长许颖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共同为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方队、优秀教官、优秀标兵和优秀学员进行颁奖。
 

 
共创“我们的王者荣耀”,殷切希望引共鸣

郑州医药专修学院院长、树青中专执行校长王泽民在开学典礼中风趣,实在而又接地气的发言赢得了台下同学们掌声与共鸣。

他首先在致辞中对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回顾,对在此期间执训教官们的精心指导、全体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和所有同学们的刻苦努力,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同时他还对2017级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与期许:一是乐观豁达,勇敢面对未来,培养责任意识;二是笃实好学,勤修从业之术,把个人理想与爱国精神紧密相连;三是崇尚品德,付诸行动,从小事做起。

王泽民幽默的说,“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者,在这里我想叮嘱下零零后宝宝们的,当你们盯着手机屏幕低头赶路时,别忘了也要抬头看看天……,当你们热衷于朋友圈转发点赞时,别忘了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希望通过三年专业知识的学习,同学们不断提升和修炼自己。”

王泽民以最近热播国产电影《战狼2》为例,影片里中国医学家陈博士为帮助非洲人民摆脱拉曼拉病毒而牺牲,但是他的医学成果,却挽救了冷锋的性命,更将挽救千千万万非洲人民生命,彰显从医人员之伟大,医学事业之崇高。王泽民表示,“‘树青人’这个共同的名字,将师生永远联系在一起了。学校全体教职工会为了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和成功打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平台,投入更多的关怀,一起打造属于‘我们的王者荣耀’。”

最后,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董事长王左生教授作了总结性重要讲话。

王左生首先对2017级学生军训汇演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对新加入树青大家庭的2017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树青办学历史悠久,取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德为首,医德为魂,德术双馨”的办学理念,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形成了艰苦创业、勤俭办学、负重自强的优良传统,为医疗卫生战线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目前,学校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秉承树青校训,发扬树青人的优良作风,在医学神圣殿堂取得深厚的学术造诣,拥抱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