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加强交流 共促发展

2017-5-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加强交流 共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李亚辉)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濮阳县人民医院在发展自己的同时,热情向前来“取经”的兄弟单位“传经送宝”,受到好评。 5月9日,平舆县中心医院院长甘泉水、副院长郭振一行8人到濮阳县人民医院参观考察。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振华,副院长李俊芳、张文杰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在老年医院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交流。这是继接待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兄弟单位后,又一次对同行“不吝赐教”!
李振华院长向远道而来的平舆县中心医院医疗同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院近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医院运行情况、特色专科建设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甘院长对李院长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李振华院长荣获“全省优秀院长”之后又获得“全国优秀院长”表示祝贺,对该院在市、县同城,医疗竞争压力巨大的环境下,在短短的十余年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表示惊讶和称赞。双方就彼此医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后,甘院长一行分别到濮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外科楼大厅、外科、产科、血液透析室、康复大厅、老年病区等科室部门实地的参观,并与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在参观过程中,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精细化、人性化的管理方法,超前的创新发展意识,敢拼敢闯务实重干的创业精神,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于该院在科室人员配备少、病人多情况下,工作仍然踏实有效、忙而不乱,大家纷纷询问工作方法及管理机制,优秀的团队执行力、高效的工作效率、良好的员工精神面貌让他们耳目一新、眼前一亮,认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甘院长表示今后将再次组织医院有关人员来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考察,双方互相学习彼此发展历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建立了友好关系。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发挥县域医疗单位龙头老大作用,为基层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又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李亚辉)5月13日,清丰县中医院院长张俊一、副院长李西方一行4人到濮阳县人民医院参观学习;在老年医院三楼会议室,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振华,副院长李俊芳及相关科室人员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院长对清丰县中医院医疗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医院近十余年发展概况、特色专科建设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张院长对李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该院的基本情况、目前发展现状以及本次参观学习的目的,就医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后,张俊一院长一行先后到医院眼科中心、外科、妇科、产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等科室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科室发展情况、专科技术建设、医护团队组成、科室床位基数等,并深入科室与工作人员交流。
在参观中,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干净整洁的病房环境、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合理方便的工作流程都给清丰县中医院同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该院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状态下,工作仍然做的井井有条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俊一院长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希望借此机会,促使两院进一步交流学科建设经验,进一步提高医院的教学科研、重点学科建设水平,并期望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