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掌心妈妈”文海燕 为爱托起一片晴空

2017-4-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报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王琼    朱姝
 
        “爱心、暖心、责任心”一直是患者家属对护士文海燕的评价,如今的她又被亲切的成为“掌心妈妈”,将每一位病重的孩子呵护于掌心,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疼爱,她用实际行动为爱托起一片晴空。
          文海燕,女,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主管护师,本科学历,现任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20多年的护理工作,让一个青涩的少女蜕变、成长、并最终成为一个战斗在一线工作的守护者,这里面有苦、有累、有心酸,可更多的却是因为有爱,才能坚守。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儿童又是承载了一个家庭的希望与寄托,当孩子发生意外时,牵动的将是一个家族每个人的心,每每看到一个个求助的眼神,一个个转身抹泪的家人,文海燕总是用宽慰的话语让患儿家属宽心,更是用不分昼夜的悉心照顾缓解患儿的疼痛,解除家属的忧虑,在她看来“没有哪个母亲在照顾自己孩子的时候会感到厌烦!”
              加班、熬夜、不能回家是家常便饭;面对自己孩子渴望母亲陪伴的眼神、面对丈夫每每等待她归来的守候、面对年迈公婆床前的不能尽孝,文海燕始终都有愧疚感,然而特殊的职业告诉她:“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都该得到照顾和爱”,当家长饱含泪眼把孩子放进儿科重症监护病房时,她所承载的就不仅仅是一个年幼的生命,更是一份责任。面对突发心跳骤停的5岁患者,文海燕在急救结束后3天3夜的守候,将孩子从死神身边拉回;面对严重病理性黄疸患儿,文海燕果断干脆的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换血,直到孩子的生命体征渐趋平稳……一件件、一桩桩突发事件在文海燕20多年的护理工作里数不数胜,她从未厌烦,而是更用心的对待每一个幼小生命的救治,每当孩子从儿童重症监护室被接走,面对家属的喜极而泣,声声道谢,“掌心妈妈”文海燕才能从疲惫的身躯下感受到一丝温暖。
“掌心妈妈”文海燕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纯洁善良的心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炙热的爱心,感动着、激励着、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先后被评为濮阳市“优秀护士”、濮阳市“最美护士”、濮阳市“三八红旗手”、濮阳市“十大好青年”、濮阳市“青年五四奖章”、濮阳市“百名医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