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郑州籍14岁以下残疾儿童可享受康复救助

2017-4-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原标题:郑州籍14岁以下残疾儿童可享受康复救助

  “凡是郑州户籍,经有相应资质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符合康复训练条件,或经辅助器具定点机构筛查、评估符合适配条件的14岁以下儿童,在进行耳聋、智障、脑瘫、孤独症、肢体和精神残疾的症状治疗时,均能享受政府补贴,最高达12000元”,4月9日,河南省中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家史华介绍。

  在我们身边,经常有一些耳聋、智障、脑瘫、孤独症、肢体和精神残疾患者的家长在给孩子治疗时,并不知道政府有相关补助,东挪西借,欠了不少外债,因找的医院技术力量也不一定过硬,往往病没治好,钱也没了。河南省中医院儿童脑病康复科专家史华介绍,其实早在2015年,为贯彻落实2015年市政府“为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0—14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郑州市财政局就已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郑州市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的通知》,家长可以到街道办事处或者县残联填写申请表。

  儿童脑病康复科专家史华师从于针灸大师邵经明之女邵素菊教授,2009年河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毕业。2009年至今在河南省中医院儿童脑病康复科工作。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主要传承人之一,是河南省中医院妇儿五官四支部组织委员。

  史华运用邵氏针灸、郭氏背三针治疗脑损伤、小儿脑瘫、精神发育迟滞、脑炎后遗症、脊髓损伤、臂丛神经损伤等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效果显著。运用邵氏针灸治疗小儿哮喘、咳嗽、肺炎、食积、腹泻、夜惊等儿内科疾病有独到的见解,并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3部,完成省级课题1项,专利1项。对待病人如亲人,细心制定患儿的诊疗方案,认真做好科室每一个患儿的针灸治疗,得到患儿家长、同事及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患儿家属的表扬信、锦旗等,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工作者,医院优秀共产党员,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文明教师,系河南省首届百佳爱心医生。多年来,不少患者不远数百里,慕名而来找他来看病,都取得了不错的疗效。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