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郑州市举办第三届集体共祭活动

2017-4-2 来源:医药卫生网
郑州市举办第三届集体共祭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三月春风暖中原,清明节至思绪长。4月2日上午,由郑州市殡葬管理处主办,二七区民政局、郑州市殡葬协会、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文明、感恩思源”郑州市第三届集体共祭活动在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园区内举行。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殡葬管理处、郑州市殡葬协会、二七区民政局等相关领导及参与集体公祭追思仪式的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郑州市殡葬管理处书记姚远发表了讲话。她指出,这是御泉园举办集体共祭活动的第二年,御泉园坚持响应民政、殡葬部门延续文明,感恩社会,不忘源泉。追根溯源,挖掘生命的真谛,为家属提供了一个绿色文明、清新安然的怀念逝者、思念逝者、感恩逝者的活动,让家属以共祭的方式祭祀亲人,充分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珍视。
      追思仪式以员工代表恭读祭文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静默,敬献祭品和鲜花,最后放飞感恩气球结束了本场追思仪式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清明共祭,不仅是为了传承中华传统孝文化,更是在不烧纸、不燃放鞭炮的前提下,倡议市民怀着一颗真诚的心缅怀血脉至亲,同时推而广之,祭奠中华先贤英烈,传播文明祭祀新风。”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共祭活动,我们和其他很多家庭一起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为我们逝去的家人祭扫,这样的形式我们觉得非常好,这也是我家第二次参加共祭活动了,既庄严文明,又表达了我们对亲人的思念,我认为这样的形式应该推广。”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先生说。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清明是中华民族的重大节日,承载着丰富、独特的民族精神与情感。未来,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未来将继续举办集体共祭活动,推进绿色殡葬,文明祭祀新风,为清明文化注入新的时代因素,赋予清明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