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流行感冒
医药卫生网 > 流行感冒
冬季感冒强势来袭,5大时段易中招!
】【关闭 2017/2/28 17:54:22 | 来源:39健康网 |

  感冒是一种小病,几乎所有人都曾中招。尤其在冬季,温度偏低,在外活动时稍微不注意就可能患上感冒,或者一觉醒来鼻子不通,感冒来临也是常有的事。那么什么时候容易感冒?大家心里都有谱吗?下面小编为你一一揭晓!

  5个时段容易患上感

  1、人群密集时

  商场、电影院、游乐场等等都是人群密集的地方,人多而且不通风,病毒浓度高。只要有一个人感冒了,他通过到喷嚏就会带出感冒病毒,病毒会通过呼吸道传染,致使人群患上感冒。尤其是老人、孩子、爱逛街的人。

  2、忽冷忽热时

  在中医上认为,感冒都是由于外邪风寒侵袭造成的。在暖和的环境里,人的毛孔是张开的,突然接触冷空气,抵抗力好的人毛孔会马上收缩,挡避风寒,而抵抗力差的人一般做不到这一点。这会让身体在忽冷忽热中受了寒邪或风邪的侵袭,最终导致感冒。尤其是老人、孩子、体质弱的人、有慢性疾病的人。

  3、过度劳累时

  人们在休息的时候,都会产生不少免疫因子,形成一道屏障,保护身体免受感冒或其他疾病的侵袭。过度劳累会导致人们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感冒侵袭。尤其是经常熬夜玩乐或工作的人。

  4、久坐不动时

  据调查显示,与每周运动5次及以上的人相比,每周运动一次或完全不运动的人感冒次数多出了54%。尤其是长期开车的人、上班久坐不动的人就更要注意了。

 

  5、情绪波动时

  人急躁时会让身体产生内热,这时稍稍外感风寒,就形成了老百姓常说的“寒包火”,也就是内热外寒。而且当人吃不好、睡不好,对人全身代谢都会造成影响,导致抵抗力下降,也容易感冒。尤其是处于更年期的人,工作繁忙、压力较大的人。

  冬季气温低,这一时期也是流感的高发期。人们一定要合理休息,做到生活有规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不要过度疲劳,以免抵抗力下降,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感冒侵袭。


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