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肾病
医药卫生网 > 肾病
肾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关闭 2017/2/28 17:47:41 | 来源:99健康网 |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肾炎,都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肾炎的诊断依据 肾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肾炎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肾炎的诊断依据

  1、水肿

  约半数病人在开始少尿时出现水肿,以面部及下肢为重。水肿一旦出现难以消退。这是肾炎的诊断依据之一。

  2、尿常规变化

  多以少尿开始,或逐渐少尿,甚至无尿。可同时伴有肉眼血尿,持续时间不等,但镜下血尿持续存在,尿常规变化与急性肾小球肾炎基本相同。这也属于肾炎的诊断依据。

肾炎的诊断依据 肾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肾炎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3、肾功能损害

 
 

  呈持续性加重是本病的特点。肾小球滤过率明显降低和肾小管功能障碍同时存在。这种肾炎的诊断依据比较常见。

  4、高血压

  有些患者是以高血压症状医院求治的,医生要他们化验小便后,才知道是慢性肾炎引起的血压升高。对慢性肾炎患者来说,高血压的发生是一个迟早的过程,其血压升高可以是持续性的,也可以间歇出现,并以舒张压升高(高于12.7kPa)为特点高血压的程度也有很大的个体差异,轻者仅18.7—21.3/12。7—13.3kPa,严重者甚至可以超过26.7/14.7kPa。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