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肾病
医药卫生网 > 肾病
慢性肾炎的3个预防方法
】【关闭 2017/2/23 17:44:51 | 来源:99健康网 |

  没有人愿意得病,没有人愿意长期被慢性肾炎折磨,没有人愿意一直处于慢性肾炎的痛苦当中,所以广大朋友一定要做好慢性肾炎预防措施,那么,慢性肾炎预防措施有哪些?

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有什么预防方法 慢性肾炎有什么症状

 

  慢性肾炎的预防方法

  1、避免过度劳累,精神压力大,过度劳累、开夜车、考学压力大等等,均可使慢性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系指各种病因引起的不同病理类型的双侧肾小球弥漫性或局灶性炎症改变。

  2、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有规律的生活。平时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参加适量活动,加强身体锻炼,但应避免过劳。合理营养,增强体质和机体抵抗力。注意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的清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并随时保持心情轻松愉快,强化自我保健意识。

  3、注意饮食营养:要避免高蛋白饮食,注意食品安全,多吃新鲜的瓜果和天然食品。以品种多样、搭配合理、清淡可口为原则。注意自身监测。自觉身体不适时,如出现了夜尿多、食欲减退、腰部不舒服感或酸胀感,尤其早晨起床后出现眼睑颜面部水肿过多的体液在组织间隙或体腔中积聚称为水肿。

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有什么预防方法 慢性肾炎有什么症状

  慢性肾炎早期症状

 
 

  有些患者没有一点症状,跟正常人差不多,有些患者有着不明显的症状,如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血尿、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的增多等。此外,蛋白尿、潜血、高血压也是慢性肾炎常见的症状。前期慢性肾炎容易被人所忽视,多数人治疗不当或没有及时治疗,症状没有好转反而病情加重。

  慢性肾炎晚期症状

  慢性肾炎病情发展恶化后,其症状也会相应加重,在原有症状基础上,如尿蛋白、潜血、水肿等,慢性肾炎发展到晚期,就很可能会出现血肌酐增高、血尿素氮增高、少尿、贫血、全身性浮肿、严重性高血压、恶心、呕吐、脸色苍白、乏力等严重的症状。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