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口腔科
医药卫生网 > 口腔科
少喝酒不抽烟 预防口臭的七个方法
】【关闭 2017/1/6 18:00:21 | 来源:99健康网 |

  如今口臭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见,饮食还有疾病等原因都会导致口臭。口臭对于个人的影响特别大,那么你知道预防口臭的方法有哪些呢?

  七个预防口臭的方法

  1、少喝酒不抽烟

  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饮料。它们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导致口臭。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要想口气清新,最好戒烟,这是很必须的。

  2、仔细刷牙

  认真仔细的刷牙是预防口臭的最基本药店,刷牙之时,还要用牙刷背面轻轻刷一下舌面,保持舌面的清洁,进食食物后发现有食物嵌入牙缝应该及时用牙线清除,使用假牙之人,更应该重视假牙的清洁,避免细菌残留。

  3、饭后漱口

  凡是能冲刷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方法,都对治疗口臭有一定疗效,饭后用水漱口,可以有效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避免食物在口腔长时间停留,腐败产生臭味,引发口臭。

  4、注意饮水

  老年人唾液腺退化、夏季或劳力出汗多时更要多饮水,可使唾液量增多,也可饮用柠檬水、茶叶水、薄荷茶等达到补水又清新口腔。

  5、保持良好大便习惯

  每日1-2次,以减少粪便滞留、促进食物消化发酵气体从肠道排出,从而减少气体从肠道吸收入血经呼吸道排出引起口气重。

  6、刷舌头

  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最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及细菌。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能够有效去除口臭。

  7、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预防口臭吃什么食物

  1、香芹

  香芹能够有效中和口腔内不良气味,去除因抽烟而引起的口腔异味。如果购买香芹菜不方便,还可以找胡荽、薄荷、艾蒿和豆蔻来代替它。为了收到理想效果,需要对上述食物多咀嚼或像茶一样泡着喝。这些食物不仅可消除口腔异味,还有助于消化。

  2、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3、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4、海带

  海带可以消除口臭。今年研究发现,在海带中存在着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的作用。近年研究发现,海藻类植物海带中含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

  5、山楂

  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编辑:曹聪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