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一氧化碳中毒急诊量增加明显

2015-11-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一氧化碳中毒急诊量增加明显

    本讯 (记者李 季  通讯员徐淑玲)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111~18日,郑州急救共接诊6026人,人数排在前5位的是各种原因导致的外伤(24.51%)、交通事故外伤(18.95%)、脑血管系统疾病(10.49%)、其他内科系统疾病(9.67%)、心血管系统疾病(6.84%)。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加,急救专家提醒大家注意预防。

    脑血管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总数达到1044人,比入冬前增加了不少,占郑州急救接诊总人数的17.33%。寒潮带来的气温骤降会引起人体激素分泌的变化,导致心脏耗氧量增加,造成血压升高,中老年患者本来就脆弱的动脉常常因承受不了强大的内压易被“引爆”,从而导致心肌梗死、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猛增。111~18日,郑州市120急救出诊一氧化碳中毒9起、救治23人。其中,2名中毒严重的患者因救治无效死亡。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氧化碳中毒症状主要是恶心呕吐、疲乏、呼吸心跳加快,严重时可导致死亡。这些患者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有两个方面:家里没有安装集中供暖设施,使用煤炉取暖时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有的患者家里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没有安装排风扇和通风道,洗澡时一氧化碳外排不畅,易致中毒。

    急救专家提醒市民在取暖的同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大家应特别注意:家庭生活中煤炭要烧尽,不要闷盖,尽量安装烟囱;使用天然气热水器时不要密闭房间,保持通风良好,洗浴时间切勿过长;使用管道煤气时,防止管道老化、跑气、漏气,烧煮时防止火焰被扑灭,导致煤气溢出。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