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手术室里演“木偶剧”

2015-1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手术室里演“木偶剧”

医生说很常见

本报讯 (记者高玉元 通讯员王晓凡)1111日,河南省肿瘤医院十九号手术间上演温馨一幕:一名手术室护士发现小男孩哭闹不止,就用医用手术套给其表演“木偶剧”,小男孩破涕为笑。手术室用医用手术套逗情绪紧张的孩子,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小男孩今年4岁,因患甲状舌管囊肿需要进行一个小手术。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患儿哭闹不止。该院“90后”护士安琪灵机一动,随手拿出一个手术医用手套,吹鼓后画上了笑脸,绘声绘色地表演着“木偶剧”。小男孩儿被逗乐了,手里攥着“气球”安静地听从安排。

河南省肿瘤医院头颈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刘善廷表示,他当时看到这一幕挺感动,就随手拍下来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据了解,这样的事情在该院经常发生。发现小患者情绪不稳定后,他们就会先稳定其情绪。因为手术室环境特殊,能拿来做玩具的不多,手术套是常用的。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