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人工髋关节实现“私人订制”

2015-11-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河南人工髋关节实现“私人订制”

     本网讯 (通讯员邢永田)采集患者骨缺损部位的三维数据,然后用3D打印机“打印”出个性化的“零件儿”,最后把它置换到患者体内。3D打印技术满足了患者的个性化需求。近日,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郑稼、主任医师金毅采用3D金属打印技术成功完成该院首例全髋关节置换术。

     张先生来自长葛市,半年前出现髋部疼痛,行动受限伴有感染,在当地医院进行左髋关节旷置术抗感染治疗半年后病情没有好转,坐卧时不能用力。辗转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后,郑稼检查发现,张先生的髋臼扁平,髋臼底和后壁、臼顶都有大量的骨缺损,前侧有大量骨赘形成,需要把原来植入的骨水泥假体完整取出,还要精准填补骨缺损部位。这样才有可能使患者恢复行走能力。

     患者的病情过于复杂,常规手术方案难以解决问题。郑稼和金毅共同商讨决定用3D打印技术制作髋臼填充块,为患者制作属于他自己的一套关节。根据患者CT扫描的数据,医生和工程师们依据精准的髋臼模型,就髋臼假体的匹配和位置进行了反复商讨和修改,把骨骼系统在计算机里重现,建立模型后,打印出来置换到张先生体内。康复后,张先生借助“私人订制”的髋关节重新站了起来。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