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南阳规划建设生命健康产业

2015-11-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南阳规划建设生命健康产业

     本网讯 (记者杨冬冬  通讯员崔松涛)1111日落下帷幕的中国·南阳第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传来消息,该市发布《南阳市生命健康产业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并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南阳将初步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以仲景健康为特色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形成一批重点项目、一批骨干企业、一批知名品牌和一批产业集群,全市生命健康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左右。《行动计划》要求,实现居民健康指标与素养显著提高,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健康服务特色进一步彰显,体制与机制进一步完善。到2025年,南阳将基本建立健康服务业体系,基本实现“中医圣地、颐养宝地”的目标。

     《行动计划》的总体布局为“一心、二带、四基地、多支点”。“一心”是把中心城区作为南阳市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核心区来发展,使之成为仲景健康产业推进中心、文化研究传播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健康养老服务中心、体育健身服务中心、中医药特色技术推广中心。“二带”是重点打造淅川-西峡-内乡-南召沿伏牛山休闲养生旅游带;桐柏-唐河沿桐柏山休闲养生旅游带。“四基地”是建设镇平、新野、社旗、方城等各具特色、差异化发展的健康服务基地。“多支点”是以中心乡镇、种植基地、重点企业、知名景点、精品社区、美丽乡村为支点,打造城乡基层各具特色的养老养生、医疗保健、健身旅游网点。

     中国·南阳第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期间,南阳市《行动计划》发布,并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52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约208亿元,合同引资196亿元。这些项目围绕中医药及健康养生、养老业,具有投资额度大、产业融合度高、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显著特点,对加速培育南阳特色主导产业集群、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必有积极作用。

     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表示,“十三五”期间,南阳市将创新创意建立国家生态健康特区,打造“北上广深”和“郑西武”等主流城市的度假养生花园,重点发展生态健康新兴产业、生活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努力把南阳市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发展优势。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