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副省长李亚看望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

2015-11-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非洲大地喜迎亲人

□董道权

    当地时间11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提露内丝-北京医院,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十八批医疗队(由河南省承派)队员因河南省副省长李亚一行的到来激动不已。

    在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十八批医疗队队长杨修义、提露内丝-北京医院首席执行官阿拉马伊佑·纳加史等陪同下,李亚一行重点看了中国中医中心。阿拉马伊佑·纳加史对李亚说:“中国针灸非常了不起,疗效非常好,有的病人坐着轮椅进来,治疗后就可以自己走着回家了!”

    李亚随后到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十八批医疗队驻地听取医疗队工作汇报。李亚表示,希望我们有着悠久传统和厚重积淀的医疗援助和学术交流,在新的历史时期能够发挥出更多更好的作用。阿拉马伊佑·纳加史说,中国医疗队的到来,给提露内丝-北京医院和埃塞人民带来了福音和巨大帮助,而目前这支医疗队的表现尤为出色。他们来到这里后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对病人耐心细致,对同事友好温和,在现有条件下努力开展新的临床诊疗工作并毫无保留地将先进的临床诊疗技术传授给埃塞同行,“这些都让我们感到非常钦佩和感动”。

    在听取了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十八批医疗队工作汇报后,李亚肯定了医疗队取得的成绩。他说,要履职尽责,完成任务。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为广大埃塞人民服务;履职尽责,完成援外医疗任务。要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演绎大国梦想。要增进友谊,做好民间大使。医疗队要充分认识这种重要性,努力做好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做好民间友好使者。要严格管理,遵守纪律。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的队风和精神面貌,更好地完成任务。(作者为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十八批医疗队队员)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