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交警逆行救人8分钟生命时速上演

2015-11-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交警逆行救人8分钟生命时速上演

本网记者 李 季  通讯员 祥 宣

    1110日,一则《这是咱的“最美逆行交警”,致敬!》微信引发近千人点赞,“最美逆行交警”杨海超成为开封市祥符区居民街谈巷议的热点。

    1191659分,正值开封市祥符区世纪广场警亭交警交接班时间。一辆车紧急停靠在警亭前,从车上下来的一位年轻母亲哭着求助正准备换岗的交警:“求求你们,孩子快不行了!能不能帮忙开警车送到市儿童医院……”

    交警急忙上前了解情况,男孩有1岁多,脸憋得通红,疑似被异物卡喉,哭声十分微弱。情况十分紧急,经领导批准,执勤交警杨海超驾驶警车,拉上孩子和孩子的家人,一路向开封市区方向疾驰。

    17时正是交通晚高峰时段,路上十分拥堵,眼看孩子哭声越来越弱,杨海超为了抢时间,一路逆行,连闯了几个红灯,路上迎面而来的车辆纷纷避让。当警车行驶到沿途一小铁路路口时,出现了意外情况。此时,一辆小火车正准备通过,路口的起落杆已经降下,小火车的车头已经驶出。杨海超急忙下车,使劲摆手示意情况紧急,起落杆随即重新升起,火车司机又将小火车退了回去,使警车顺利通过。

    一路逆行,一路加速。警车驶进市区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哭声,陷入窒息状态。杨海超迅速与开封市儿童医院联系,简述情况并通知该院在三四分钟后做好抢救准备。

    警车到达开封市儿童医院时是177分。从上车到抵达该院原本需要近40分钟的路程,他们仅用了8分钟就到达了。下车后,患儿被迅速送进抢救室,经一番急救,男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短短的8分钟,赢得了最关键的抢救时间,将陷入窒息的孩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