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张仲景医药文化节聚焦生态健康产业

2015-11-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中国·南阳第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开幕

聚焦中医中药优势  做强生态健康产业

    本网讯(记者杨冬冬)1110日开幕的中国·南阳第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围绕“传统医药的合作、创新、发展”主题和“中医圣地、颐养宝地”的目标,聚焦中医中药产业优势和怎样做强生态健康产业展开讨论。其中,52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约208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艳玲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武,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广胜,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程志明,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等出席开幕式。

    马建中在讲话中说,希望南阳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夯实中医药基层服务网络,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大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做强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文化品牌,创新服务模式,鼓励多元投资,加快市场培育,充分释放中医药健康服务的潜力和活力,不断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穆为民在致辞中说,南阳独有的自然环境,颇具影响力的“张衡-仲景”世界遗产,“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等元素,均为南阳发展大规模、高能级的生态健康产业奠定了得天独厚的基础。“十三五”期间,希望能够吸引、集聚更多资源,更加开放包容,创新创意建立国家生态健康特区,打造“北上广深”和“郑西武”等主流城市的度假养生花园,重点发展生态健康新兴产业、生活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努力把南阳市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发展优势,为国人奉献健康,为复兴再立新功。

    第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市情说明、《南阳市生命健康产业行动计划》发布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当天下午举行。52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约208亿元,合同引资196亿元。这些项目围绕中医药及健康养生、养老业,具有投资额度大、产业融合度高、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显著特点,对加速培育南阳特色主导产业集群、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必有积极作用。

    在当天举行的第三届仲景论坛主题报告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发展规划处处长庄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俞梦孙,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院长邓庆等,分别作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政策解读、系统科学中的工程科学路径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探索等报告。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