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生死拯救》获优秀影视作品奖

2015-11-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影视作品评选揭晓

《生死拯救》获优秀影视作品奖

     本网讯(记者耿忠民 王开放)119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卫生计生文艺创作激励计划“健康中国·健康之路”暨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影视作品颁奖仪式上,河南多部作品获奖。其中,本报参与摄制的首部反映妇幼医务工作的电影《生死拯救》获优秀影视作品奖。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生死拯救》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监制,医药卫生报社、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和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联合摄制。影片通过河洛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医务人员经历的一系列感人、惊险的故事,集中反映了医务人员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弘扬了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揭露了职业“医闹”的丑恶行径。影片还从侧面反映了医务人员的执业困境,提出了医患关系日趋复杂等社会问题。河南此前拍摄的卫生工作题材电影《心灵解码》,曾先后荣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影视作品奖等。

     此外,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报送的作品中,计生题材电影《彩虹总在风雨后》获本届电影类优秀奖,河南省人民医院拍摄的纪录片《生死之门——ICU见证实录》、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的公益广告《预防手足口病》获电视节目类优秀奖。(ICU:重症监护室)

     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影视作品征集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主办,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举办;征集20141月以来卫生计生题材电影(含微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公益广告等,收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作品565件,评选出优秀电视类作品60部,电影类作品40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