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史馆开馆

2015-11-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记录发展与变迁 传承医院文化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史馆开馆

     
    

   本网讯(记者史   通讯员许晓波)古朴典雅的青砖墙面、跨越百年的教堂古钟、清末民初的独轮小车、战争年代的难忘回忆……1111日,河南省人民医院院史馆隆重开馆,大量珍贵的史料一一呈现,用事实记录了该院111年的发展与变迁。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等,以及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刘绍杰、周学山、黄玮、魏金琳、刘延军等出席了开馆仪式。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主持开馆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邵凤民介绍相关情况。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史馆总占地面积1410平方米,其中主展区面积973平方米。在长达3年的筹备过程中,筹备组人员共收集老设备63件,奖杯、奖章、匾牌60件,老报纸150余份;收集、扫描老照片25334张,整理电子照片324410张,最终精选出500余张照片、完成了5万余字文字资料的编写。

     院史馆分“福音诞生 初具典范”“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励精图治 厚德济生”“杏林撷英 人才辈出”“勇立潮头 继往开来”等5个展厅,以时间为脉络,以历史事件、专题板块、实物展出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医院从建院初到跨越发展这111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篇章。院史馆位于河南省人民医院科教大厦二楼,将于12月起定期对外开放。

     “太震撼了!真没想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有如此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首批应邀参观院史馆的一位嘉宾感慨不已。“很激动!很骄傲!省人民医院的发展史,也是河南省卫生事业发展史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铭记历史、了解历史,才能立足当下,开拓未来!”该院一位离退休老专家说。该院一位医务人员现场了解到当年同样在此工作的母亲为了了解沙眼的临床特征和药物疗效,主动在自己的眼中滴入病毒诱导沙眼时,忍不住潸然泪下。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