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小小廉政警示牌 发挥拒腐大作用

2015-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小小廉政警示牌 发挥拒腐大作用

讯 (记者李伟强)从10月起,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所有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院领导的办公桌上都多了一个有廉政风险等级、廉政亲情寄语等内容的“亲情廉政警示牌”。

近年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纪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制定出台了廉政风险防控相关制度,同时运用“查、防、控、管”等手段和措施,按院领导、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3个层次,逐一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并于今年初制定印发了廉洁从业(从政)风险防控管理手册,今年5月又在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了廉政亲情寄语征集活动,随后将征集到的廉政亲情寄语和个人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等级及风险点、防控措施制作成“亲情廉政警示牌”。“亲情廉政警示牌”正面是个人职务、姓名、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等级和廉政亲情寄语;背面是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亲情廉政警示牌”摆放在干部职工的办公桌上,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并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了风险查到岗、责任落到岗、措施定到岗。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纪委制作并发放“亲情廉政警示牌”,让中层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能够经常看到并重温亲人的嘱托和组织的要求,接受近在咫尺的廉政教育,时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亲人的关爱,起到了时刻提醒、警钟长鸣的作用,有利于广大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在心中筑起一道抵御风险的思想防线。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胡晓军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